新竹六燃藝術實踐講座一

時間:2019.4.20(六) 15:00-17:00
地點:清華大學蘇格貓底人文咖啡館
對象:清交師生、附近家長居民
人數:約30~50人

活動目的

交大六燃團隊於新竹六燃周邊的校園舉辦六燃藝術講座與表演,介紹大煙囪基地保溫睦鄰活動及新竹生博物館(Hsinchu Living Museum) 計畫,以藝術實踐的方式來推動新竹六燃的保存、活化及再生,展現不同人們眼中的新竹六燃。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思考、激盪,希望能藉此給出不一樣的想像或期待,以及另一個版本的大煙囪下故事。
其中也表演光桌說故事及印象投影系列巡迴展 (一小時),並講解六燃歷史與清交校園之關係,再播放360VR大煙囪再現動畫,加深民眾與校園師生對此區的認識及產生連結感,最後開放Q&A與現場觀眾針對大煙囪基地未來願景去做互動交流。

活動時程

15:00-15:10(10min) 入場
15:10-15:30(20min) 新竹生博物館計畫介紹
15:30-16:50(20min)《大煙囪的故事》多媒體光桌即時說故事
16:50-16:10(10min) 創作介紹+(中場休息)
16:10-16:40(30min)《煙匆》動畫
16:40-16:50(10min) 創作介紹
16:50-17:00(10min) 講座 Q&A

居民回饋

講座當天出席有張祖琰議員、大煙囪附近住戶、關心新竹六燃居民朋友、以及清交老師學生們,這場講座同時也是交大跨領域藝術團隊針對六燃的藝術創作,第一次於公開場合上演出,而民眾給予的建議及回饋大致整理如下列幾點:

  • 六燃藝術創作作品內容的討論、建議、歷史求證。
  • 大煙囪廠房的完工及開放時間。
  • 期待未來有更多類似的活動可以參與、以民主開放的方式討論、一起思考大煙囪未來可成為何種樣貌的可能性(參與式設計)。

活動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