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六燃藝術實踐講座四

時間:2019.6.15(六)
地點:江山藝改所
對象:對歷史人文、地景藝術有興趣之民眾
人數:30人

活動目的

歷史環境的保存與修復,除了重建,讓其活化之外,我們還能夠進行怎樣的歷史事件閱讀?我們如何在「再現」的建築體中,理解曾經居留的生命痕跡?共感地景作為一種論述群體感官生成城市地景的思考實踐方法,如何與歷史再造場景進行連結?本次講座將邀請中原大學陳宣誠藝術家共同進行。
藉由藝術介入社區的方式,進行社區擾動,讓大煙囪廠區的居民重新認識六燃,進而激發對六燃的想像,發揮保溫睦鄰之實質目的,也建立與民眾間一個溝通的平台。

居民回饋

講座當天出席有大煙囪討論平台成員、大煙囪附近住戶、關心新竹六燃居民朋友、以及清交師學生們,外地縣市的居民與學生。而民眾給予的建議及回饋大致整理如下列幾點:

  • 六燃藝術創作作品內容的討論、建議、歷史求證。
  • 大煙囪廠房的完工及開放時間。
  • 未來保溫計畫活動內容及進行方針。
  • 期待未來有更多公民參與式設計及討論:參與、思考、民主討論未來大煙囪該變甚麼樣子。
  • 民眾期待能進入大煙囪廠區參觀,更貼近歷史現場去認識。

互動結束後,團隊宣傳保溫計畫粉絲專頁也一併邀請參觀六燃文件展,期待在展場中能激發市民更多對於此地的想像。

活動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