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市建功國小寫作課程

時間:2020年9-10月
地點:大煙囪下的家
執行人員:新竹市立建功國小、暖字工作室、大煙囪保溫團隊
人數:參與師生 141人

活動說明
建功國小鄰近大煙囪,去年度已有數場活動與其合作,建功國小以新竹六燃為背景發展校本課程,已建立穩定且良好的互動關係。本年度六燃保溫團隊繼續與建功國小及竹松社區大學、暖字工作室合作,不僅在課堂講解大煙囪的歷史背景,更走出教室來到大煙囪。透過說故事、玩遊戲、空間探索瞭解大煙囪經歷日治二戰的生產與躲藏時期,眷村家家戶戶落地生根,到展望未來的活化與開放。課程跳脫校園制式刻板的內容,走入社區了解在地知識。
保溫計畫協助4場建功國小寫作課導覽,參與師生共141人。以「建築」、「戰爭與躲藏」、「蝙蝠」、「遊戲」四個主題產出作文,挑選32份學生作品於大煙囪下的家臉書粉專分享。規畫於本計畫成果展展出學生作品,並邀請學生親自分享,增加學生對大煙囪的連結,對於「我從哪裡來」有更深的認識與情感。

.學生作品連結

活動紀錄